常州天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 座机:0519-81668661
    联系人:吴经理
    手机:13961410015
    地址:常州新闸镇凌家村委大江村28号
联系我们
活性炭吸附塔的结构简介

 

吸附塔的净化流程
当废气进入吸附塔后进入吸附层,由于固体吸附剂表面上存在着未平衡和未饱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学键力,因此当吸附剂的表面与气体接触时,就能吸引气体分子,使其浓聚并保持在吸附剂表面,此现象称为吸附。利用吸附剂固体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废气与大表面的多孔性吸附剂相接触,废气中的污染物被吸附在固体表面上,使其与气体混合物分离,净化后的气体高空排放。
活性炭吸附塔的优点:1.吸附效率高,吸附容量大,适用面广;2.维护方便,无技术要求;3.比表面积大,良好的选择性吸附,能同时处理多种混合废气。4.活性炭具有来源广泛价格低廉等特点5. 吸附效率高,能力强;6. 操作简易、安全;活性炭吸附塔适用范围:主要适用于:电子原件生产、电池生产、酸洗作业、实验室排风、冶金、化工、医药、涂装、轻工、橡胶、船舶、汽车、石油、喷漆、酿造及家具生产等行业废气净化。
废气治理气体、环乙、丁、甲醇、甲醛、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叔丁基醚、乙酸乙酯、次氯、乙烷、戍烷等。
在包装印刷行业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乙醇、乙酸乙酯、乙酸丙酯以及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气体挥发排放.印刷生产车间废气成分主要是油墨溶剂产生的废气甲苯、苯、乙酸乙酯、乙酸丁酯、200号溶剂油、乙醇、丁醇等.使用的油墨主要含有色料、树脂、溶剂、辅助剂等,废气产生的主要在上墨及烘干、复合过程,挥发出来有机溶剂是废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印刷废气成分复杂,异味重,易燃易爆,废气未经净化排出后对周边环境较大.同时,由于VOC的成分复杂,各种污染物的特性不同,因此任何单一的VOC控制方法均受其去除性能、投资运行费用和适用范围的影响。
治理VOC还须优化各种控制技术和开发不同控制方法的组合技术,以达到提高去除率、降低成本和减少二次污染的目的,这是目前去除VOC的主要发展方向。有资料报道,采用以吸附一催化燃烧综合法的ANJULE型系列有机废气净化装置,适合包装印刷厂排放的VOC废气的治理,其治理效果达到了规定的二级排放标准。法燃烧法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有机废气治理方法,主要包括直接燃烧法和催化燃烧法。直接燃烧是将VOCs当作燃料,通过热反应,将其转变为水和二氧化碳,去除效率可达95%以上。催化燃烧法是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使有机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在温度较低的条件下迅速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燃烧法主要适用于成分复杂、高浓度的VOCs气体,具有效率高、处理彻底等优点。但若废气含有Cl、S、N等元素,采用燃烧产生HCl、SOx、NOx等有害气体,造成二次污染。生物法是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对VOCs进行生物降解的过程,主要适合于低浓度、大气量且宜生物降解的有机废气治理。生物法处理有机废气具有设备简单、运行费用低、操作简便、净化效率高、不产生二次污染物等优点。但生物法对有机废气的进气浓度和性质要求较高,同时对生物菌落和填料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目前还未得到大量应用。光催化是指利用光催化剂(如TiO2)氧化分解吸附在催化剂表面的VOCs物质。